魏揚嗨過頭引爆政院衝突?鷹派爆料:他根本來撿尾刀的

▲清大社研所研究生魏揚23日晚間率領群眾攻佔行政院,原本信誓旦旦警察無法驅離所有的人,沒想到最後卻是以流血衝突收場。(圖/記者劉康彥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23日晚間7時許被學生攻佔,「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魏揚對外自稱總指揮,但一名率先闖入行政院的抗議者透露,當晚他與20名左右同為「武鬥派」的朋友行動時,根本沒有通知黑島青,「我們的思考高度不同!」魏揚是後來看到佔領成功才來收割,趁勢奪走了指揮權,「他根本是來撿尾刀的!」

23日晚間學生閃電突襲行政院,黑島青臉書先是PO文號召群眾響應,隨即又馬上刪文,最後才定調「佔領政院行動」是全國各地學生自發,但到了現場總指揮卻是黑島青總召、清大社研所研究生魏揚,令人摸不著頭緒。事件發生之初,只見守在立法院的陳為廷、林飛帆不停交頭接耳,許多人都嗅出了不尋常的味道。

▼學運鷹派不滿陳為廷、林飛帆的理性抗爭路線,早有另起爐灶的打算。

「在前面拼的是我們,事成後就把我們丟一邊!」一群沒有特定團體的年輕抗議者透露,3月18日攻佔立法院時,他們20多人就是開路先鋒,沒想到事後卻被排除在外、不能參與決策,這群抗議者自認社運經驗豐富,不能認同林飛帆等人的和平抗爭路線,也不願接受黑島青的指揮,「大家耗在這邊唱歌拍照打卡不是辦法吧?」

▼23日下午4時帶頭衝撞立法院、推警察,「長髮哥」見計畫失敗後轉頭快閃,不發一語微笑離開。

學運內部爆發路線之爭,有網友人肉搜索這群武鬥派,質疑他們是黑道、黨工,黑島青卻從未出面澄清,更加引發這群人的不滿,遂暗中計畫要獨立行動幹一票,目標就是全國最高的行政機關-行政院。

23日晚間7時許,這群以音樂人和社會人士組成的抗議者帶著棉被及紙盒來到行政院外圍,輕鬆越過拒馬後一路暢行無阻、順利衝到廣場開始靜坐,沒想到黑島青總召魏揚得知消息後,竟立即趕到現場以「總指揮」身份開始調度。

「我知道這樣動員很不負責,但請願意的朋友來行政院聲援」對於魏揚擅自對外聲稱「總指揮」,這群武鬥派一度十分不滿,但雙方溝通後決定為了「表面和諧」,也只好讓魏揚接管現場,「反正我們本來就不是想出名。」但這整個過程陳為廷、林飛帆等人事前都不知情,最後才引發太陽花學運變調、政院廣場血腥衝突的不幸事件。

看見警民爆發激烈衝突,多名學生受傷掛彩,許多網友都批評魏揚,「沒大腦」、「豬一樣的隊友」,但一名不願具名的武鬥派成員表示,他們早就警告過黑島青的人「鴿子(編按:警察的別稱)不可信」想起前一陣子學生、警察兩邊還在玩「你儂我儂」的家家酒,武鬥派成員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圖集】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1

【圖集】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2

【圖集】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3

【圖集】警方強力驅離 血濺行政院-4

【圖集】鎮暴噴水車出動-5

►►►「太陽花學運」最新進度

►反服貿鷹派攻佔行政院 5波強力驅離血腥淨空

►漏氣!鎮暴水車左前輪爆胎 群眾激烈抗爭掛彩

►警方出動噴水車 謝長廷也被水柱噴襲

►警清空政院後門 水車配合展開正門驅離

►第五波驅離激烈衝突互毆 警方出動2輛鎮暴水車

►往死裡打! 九把刀怒譙警察:這樣打人不對吧

►綠天王也沒用 鎮暴警繼續驅離群眾

►政院貴賓室打卡!長髮大眼妹:半抗議半觀光你不來嗎?

►快訊/否認辦公室遭闖 江宜樺:機密沒有外洩

►闖政院 6人所闖非院長辦公室

►漏網鏡頭/黑衣男滿臉血流到胸口 連眉毛都被染紅

►形容為「血流成河」 林飛帆:馬英九要負最大責任

►警方首波驅離成功 行政院後門北平東路清空

►攻佔行政院 九把刀:「豬一樣的隊友」破萬讚

►佔領政院總指揮魏揚 被警上手銬送保安大隊

►魏揚母親楊翠公開信:既然行動了就不必後悔!

►挺兒子衝行政院!魏揚父母:痛哭多次,兄弟別審判兄弟!

►與立院學生不同調挨批?魏揚:我知道這樣動員很不負責

►323佔領政院 黑島青魏揚:創造台灣民主歷史

►學生代表提出3點訴求!魏揚:若不理睬將有流血抗爭

►開戰!黑島青佔領行政院:抵抗獨裁是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