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兒子衝行政院!魏揚父母:痛哭多次,兄弟別審判兄弟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2572352.03%
2371847.97%

總計 49441 票。

▲318學運,帶頭攻佔行政院的魏揚。(圖/記者劉康彥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率眾衝進行政院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指揮、清大社會所研究生魏揚,讓行政院陷入史上第一次大規模侵入暴動,許多人對魏揚行為正反評價不一,對此魏揚的父母(魏揚父親是東華大學華文系助理教授魏貽君,母親是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楊翠)在臉書聲援兒子,同時表示「佔領立法院的、轉進行政院的,都是可敬的台灣青年,他(她)們是戰略上的兄弟姊妹,請不要再切割他(她)們。」

魏揚母親楊翠23日晚間知道兒子衝進行政院後在臉書感謝大家關心,並寫道,「我的孩子在現場,我無法到場,很難過。事出突然,我夜間才知道。他們都已成年,我只能建議他們如何面對,無法指導他們怎樣才對。各位給我的溫暖,我都記心,不一一回報。各位給我的咒罵,我也概括承受,不做說明。這些辯論,已經不是今夜的重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力與驅離民眾發生衝突,有人被打血流滿面。(圖/記者徐文彬攝)

楊翠還說,「今日我已痛哭多次。運動傷害,最痛的,不是身體,而是心靈。做為母親,因為了解,因為尊重,對於他的選擇,我全心支持,誠心祈禱。」

另外,魏揚父親魏貽君也在臉書說,「『急難的時候,兄弟不要審判兄弟!』佔領立法院的、轉進行政院的,都是可敬的台灣青年,他(她)們是戰略上的兄弟姊妹,請不要再切割他(她)們。這樣的切割、審判,在今晚是不道德的。」

魏揚是資深作家楊逵的外曾孫,祖母是葉陶,兩位前輩都是日據農民組合的幹部,至於魏揚的父親是東華大學華文系助理教授魏貽君。而魏揚的母親,是楊逵的孫女楊翠,也走文學道路,目前是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據了解,魏揚的外祖父、外祖母當初因228事件被判死,或許因為這些原因,魏揚才會如此反對台灣與中國簽署服貿協議。

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1

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2

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3

►►►「太陽花學運」最新進度

►形容為「血流成河」 林飛帆:馬英九要負最大責任

►警方首波驅離成功 行政院後門北平東路清空

►攻佔行政院 九把刀:「豬一樣的隊友」破萬讚

►與立院學生不同調挨批?魏揚:我知道這樣動員很不負責

►323佔領政院 黑島青魏揚:創造台灣民主歷史

►學生代表提出3點訴求!魏揚:若不理睬將有流血抗爭

►馬譴責暴力 周一上午8點開因應會議

►學生攻上政院二樓與警對峙 把人推頭頂往前送

►快訊/學生闖行政院機房掛彩 一學生觸電昏迷

►民眾架長梯 直搗行政院長辦公室

►切割衝行政院鷹派 陳為廷:馬英九不回應態度引起!

►開戰!黑島青佔領行政院:抵抗獨裁是義務

►黑島青陳廷豪帶頭衝 高喊:佔領行政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