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欠稅數十萬!拖走生財工具「沙灘車」業者立刻繳清

▲霹靂手段追稅,讓業者乖乖繳出積欠的數十萬稅款。(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孟家榮/屏東報導

對於欠稅不繳的人,要追稅追到他的痛處才有用。屏東恆春半島一名經營沙灘車和吉普車出租的業者,因為陸續積欠了將近30萬的房屋稅和牌照稅,怎麼催繳業者就是不肯付,甚至連查扣房子都沒有用,行政執行署這次乾脆出動多輛拖吊車,拖走了一部份的出租車,這下真的戳到了痛處,因為業者每天至少損失幾萬的收入,不用再催繳,業者乖乖的就到執行署付清了欠稅。

行政執行署屏東署的人員帶著拖車來到租車店前,把一輛輛的沙灘車吊上了小卡車,而一邊還有吉普車已經上架等著要被拖走。因為老闆不在店裏,出租車店的員工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家的吃飯傢伙被拖吊。

原來出租店的老闆從96年起欠了將近30萬的房屋稅還有牌照稅燃料稅等,執行署催了又催對方還是不理,甚至查扣了他的房子也沒有用。因為土地是租來的,房子拍賣也沒有人要,業者更是有恃無恐擺明了不會繳,這下行政署也火大,帶著拖吊車直接殺上門去。

執行官話說的輕聲細語,但是手段卻很霹靂,這一招直中業者要害,因為被拖走的4輛沙灘車和2輛吉普車,業者1天就少了1到2萬的出租收入。真的嚇到了主動跑到屏東市把房屋欠稅25萬元,汽車牌照稅、燃料費4萬多元、拖吊費1萬7千元,算算約31萬元一次繳清。以前是賴著不繳,這下卻是致命一擊馬上收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