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公開麻辣湯底食材製程 坦承加了4塊康寶雞湯塊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今天中餐吃青菜蛋花湯。

▲ 胖達人翻版?週刊:鼎王麻辣鍋粉末調製。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鼎王麻辣鍋底被週刊爆料是粉末調製的假湯頭,26日上午鼎王也首度對外公開位於台中烏日的中央廚房,示範麻辣湯底的熬製食材及過程,員工擺出胡椒、麻椒粉、洋蔥、蘋果、梨子、大蒜等食材,也讓媒體記者拍攝全程熬煮的手續;不過他們也大方坦承,在鍋底熬煮的最後一道程序,會添加4塊康寶排骨雞湯塊來調味。

麻辣鍋湯頭到底是不是用粉調出來的,媒體記者進入台中烏日的中央廚房工廠直擊,員工把所有食材攤在鏡頭前大公開,「油加進去,洋蔥丁炒香,炒成金黃色加進去,它的香氣才夠,辣豆瓣一定要油炒過才會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辣豆瓣大蒜蘋果梨子熬,再加辣粉

員工示範製作過程,在大鍋裡先倒入豆瓣醬,加入胡麻油炒香,火爐旁另一鍋忙著拌炒洋蔥丁,等著加入大鍋一起熬煮;另一邊橘色小桶內先放好胡椒粉、辣椒粉、花椒等粉末,只不過令人訝異的是,熬製鍋底的最後一個步驟,竟然是加入排骨雞湯塊。

記者不禁提出質疑,「雞湯塊啊!不是要加天然的,怎麼會加雞湯塊,也要加這個啊!這是什麼時候加?」鼎王中央廚房員工表示,「最後再加,(記者:各家店自己加嗎?還是你們這裡加)在這裡加,一桶加4塊。」

湯底最後步驟,加雞湯塊調味用

員工坦承,雖然用的不是天然大骨做最後調味,但他們用的都是合格廠商提供的康寶雞湯塊,而且中央廚房也不是天天開工,記者問一天煮幾鍋?員工表示,「不一定,看我們門市的需求量,(過年)做很多準備起來,結果天氣太熱,店裡需求量沒這麼多,所以我們就看需求量。」

員工一再強調,熬煮麻辣鍋湯底用的都是從西螺果菜市場進貨的蔬果,也開放冷凍庫等倉儲空間讓媒體鏡頭檢視,鼎王大動作首度讓不願公開的機密湯頭原料製程曝光,就盼能有效滅火挽回形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