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湯頭傳作假 北檢搜索兩家店赴台中調資料

我們想讓你知道…爸爸回家吃晚飯。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麻辣鍋店鼎王湯頭被週刊爆料是粉泡而成,根本不是天然,台北地檢署26日上午到鼎王位在台北市光復北路和長安東路上的兩家店進行搜索,搜索行動還在持續進行當中;此外,檢方也派員會同台中衛生單位調閱相關資料。

26日出刊《壹週刊》接獲鼎王員工爆料,指這家年營業額10億元的麻辣鍋名店,對外強調湯頭均以中藥材及天然蔬果熬煮而成,廣受消費者喜愛,其實是用化學粉調製而成。據鼎王內部食譜密件,這份濃縮湯頭的湯底,是由「粉態」的味精、大骨粉、醬油粉等10多種粉末調製而成,疑欺騙消費者,已有人在農曆年前向台北市調處檢舉。

►鼎王坦承加雞湯塊「調味用」,湯底最後步驟。

上午傳出檢調前往鼎王位在台北市光復北路和長安東路上的兩家店搜索,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表示,檢察官沒有指揮搜索,其他不便說明。辦案人員表示,檢調單位因先前已接獲檢舉而立案,今天立即與當地衛生單位共同前住台中調閱相關資料。

鼎王執行長陳世明26日召開記者會澄清,擁有合格證的鼎王湯頭絕對「天然」,週刊拍到的照片是鼎王在高雄的配送廠,製作湯頭的工廠位於台中烏日,而湯頭的實際做法是先以豆瓣醬熱炒,再加入中藥材、冰糖、辣椒粉、花椒、洋蔥、豆瓣醬等原料,並非外界誤傳的「用大骨粉調製而成」。

►鼎王特調表,麻辣沾醬配方也曝光。

據東森新聞報導,鼎王除了登記在台中以外,週刊也另外點名還有一家沒有合法登記的地下工廠位於高雄岡山區的本州工業區附近,東森記者實地查訪,卻沒有它的下落,轉向走訪另外有合法登記的好神食品公司,上午不見任何員工上班,只有人來收垃圾,垃圾袋中有看到一些湯水的汁液留出,是否透過地下工廠製作湯底,再配送到好神食品廠,跟鼎王之間又有何關聯令人好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