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了! 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預計年中通車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政務委員陳希舜11日指出,預計於今年6月完工的花東鐵路雙軌及電氣化計畫,工程會將加強列管計畫執行情形,「務必如期通車,不容再度延宕。」

陳希舜今日視察花蓮自強隧道與光復隧道(上圖/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提供),關心工程進度,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表示,「花東線鐵路瓶頸路段雙軌化暨全線電氣化」整體計畫進度已達86.75%,各項主要工程都已完成,涉及通車要徑作業的「CL411標電力系統新建工程」及「台東康樂知本站間連鎖號誌新建工程」等正積極趕工中,後續將依序展開檢查、測試、履勘,確認安全無虞之後,預定於103年6月底通車營運。

花東線鐵路雙軌化與全線電氣化計畫,過去因未發生機電工程延誤等問題,導致無法於原訂的102年底完工,陳希舜指出,花東線鐵路瓶頸路段雙軌化暨全線電氣化計畫對於促進花東旅遊觀光發展、加速東部經濟開發等具有高度效益,要求施工團隊應該要互相包容與溝通,共同解決困難,尤其對於施工極為困難的自強隧道工程,陳希舜提醒工程團隊除參考專家意見外,應在困難中學習成長,建立自信、解決問題,「務必如期通車,不容再度延宕。」

此外,計畫內包含隧道、橋梁及變電站等多項工程,工區長達166公里,陳希舜認為,顧問公司及承攬廠商累積的工程管理、克服沉泥困難之隧道施工技術經驗及解決方案非常豐富,應可適時整理發表,以利後續人才培育及經驗傳承。

至於,地質極度惡劣的CL212標自強隧道工程,施工困難且多次抽坍,但是鐵改局則表示,在與學界的共同努力下,已有妥適的解決方案,可順利施工,而且自強隧道工程屬於後續通車路段,不會影響既有的通車期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