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震?神明顯靈? 土地公廟燈管猛「晃」

▲信徒相信是土地公顯靈,今年將有好兆頭。(圖/取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蕭洸志/苗栗報導

這到底是什麼現象呢?初二下午,有民眾到苗栗市一間土地公廟參拜,卻意外發現,頭頂上的日光燈開始不停地搖晃,而且到晚上7點多燈仍然搖不停,有信徒一時還以為地震頭昏眼花。廟方說,建廟120年來沒聽過這樣的奇觀,不少圍觀民眾也驚乎非常神奇。

走進苗栗市文聖里西山福德祠,剛進入內廳抬頭一看,日光燈竟然前後的搖啊晃的,民眾一時還以為發生地震,頭昏眼花,但1分鐘、2分鐘過去了,甚至晃了5、6個小時。廟方百思不得其解,信徒也是驚呼連連。

但真的有那麼神奇嗎?有人推測是風太大從外面吹到裡面,因此造成這個現象,不過說也奇怪,站在外頭往內看,門上貼了3個春聯,卻不動如山沒飄動,風吹的原因恐怕不大。就有民眾猜測是土地公顯靈,廟方還連續擲出了好幾個聖筊。

也有人推測是因為火燭的關係讓燈晃動,但廟方人員說,「不是蠟燭的熱氣,每年都有這個蠟燭。」廟方表示,建廟120年來第一次出現這樣的奇觀。信徒邊拿手機錄影記錄邊拜拜,眼睛還不忘往上頭看看晃不停的日光燈,民眾欣喜若狂,覺得今年應該會好運連連。

▼燈管晃不停,眾人議論紛紛到底是什麼原因?(圖/取自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