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搶到頭香進步十多名 台南大學生許龍揚順利連莊

▲民間流傳搶得新年頭香可獲得最多保佑,逐讓「搶頭香」活動成為每年過年重頭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0日晚全台各大廟宇擠滿民眾,爭先在開廟門的第一時間,奔向香爐搶插頭香,祈求自己和家人好運一整年。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許龍揚去年搶得高雄三鳳宮頭香,成績一口氣進步十多名、家裡香蕉也賣得嚇嚇叫,今年他和爸爸年夜飯都沒吃,連夜從屏東趕到高雄,果真順利如願連莊。

民間流傳新年的第一爐香功德最大,特別是第一炷香,可獲得最多保佑和祝福,各地寺廟為了隨順信眾想搶頭香的心態,近年也推出許多相關的活動,3年前因「頭香哥」林天壽違規搶頭香暴紅的彰化南瑤宮,今年搶到頭香者可獲得8888元,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則贈送交趾陶名師林洸沂創作的藝品「馬到成功」,市價超過5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夭壽違規偷跑搶頭香一戰成名,也讓彰化南瑤宮暴紅。

高雄三鳳宮去年由「7連霸」的婚紗業者黎展宏、綽號「赤腳大仙」的大學生許龍揚兩人搶得頭香、並列第一,黎展宏和許龍揚均表示,去年搶到頭香後運勢超旺,所以今年特別提早到場。

三鳳宮原定子時(11時)15分開廟門,但提前10分鐘就被信眾推開,最後由許龍揚如願連莊搶得金馬年頭香,祈求「家裡生意跟去年一樣好,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平平安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