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從太空跳回地球 珍貴影像完整曝光

▲鮑嘉納從太空跳回地球,完整影片曝光。(圖/取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呂士奇、黃茹婷/台北報導

史上第一位從太空跳傘回地球的人──奧地利跳傘家鮑嘉納(Felix Baumgartner),在前年(2012)10月成功從3.9萬公尺高的太空邊緣一躍而下,如今珍貴影像完整曝光。

「菲力士(Felix),卸下氧氣管!」「收到!」2012年10月,鮑嘉納搭上太空船,準備從3.9萬公尺高的太空邊緣一躍而下,太空人對他說,「好的,站上踏板,頭往下,我們的守護天使會照顧你。」

鮑嘉納說,「希望你可以看到我看的景象,有時你得站得夠高,才知道自己有多渺小,我現在要回家了!」說完內心話,他開始飛行,過程中只聽見急促的呼吸聲,地球上土灰色大地和藍藍海洋越靠越近。

「我已經激烈轉了一段時間了,感覺快要昏倒了!」鮑嘉納在空中翻滾旋轉,畫面跟著搖搖晃晃,直到5分鐘後他順利拉開降落傘。

「真的很困難!」鮑嘉納說。他是史上首位從太空跳傘回地球的人,2年前打破載人氣球最高飛行和最高、最快自由落體3項世界紀錄,最近曝光的這段影片,就是當時的飛行過程。他在事後表示,跳傘後好像瀕臨死亡邊緣,但還好他成功挑戰留下珍貴畫面,讓觀眾有機會以飛行速度來欣賞美麗的地球和外太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