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太空邊緣跳回地面!鮑嘉納打破音障成功

我們想讓你知道…心臟太強了!

▲鮑嘉納從太空邊緣的高空一躍而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僅是當觀眾,眼看著鮑嘉納(Felix Baumgartner)從太空邊緣一躍而下,心臟就要蹦出來了……但他辦到了!美國時間10月14日,他在12萬8097英尺(約3.7萬公尺)的高度墜下花的4分19秒自由落體時間,達到每小時706哩(1137公里)的史上最快自由落體速度,打破了音障。

這位43歲的奧地利極限運動家,除了是職業跳傘家,也是直升機和熱氣球駕駛員,之前創下許多著名景觀定點跳躍,例如里約基督像、台北101大樓跳傘等。如今他挑戰的是第一位從平流層自由落體落下,而平流層的環境類似真空的外太空。

▲▼鮑嘉納成功降落地面,毫髮無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可惜鮑嘉納沒有改寫「最長自由落體」的紀錄,但創下史上「最快自由落體速度」的紀錄。計畫贊助人稍早指出,鮑嘉納要從地球上空24英里(約38公里)處躍下,欲打破維持52年的高空跳傘高度紀錄。

而載著鮑嘉納的熱氣球,當飛到新墨西哥州上空23英里(37公里)時,也改寫熱氣球載人飛行的最高紀錄。巨大的氦氣球飛升到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Roswell)的太空邊緣,讓鮑嘉納從吊掛在氦氣球下、座艙外的1個小擱板躍下,只見他走出座艙,跳入同溫層,在大約10分鐘後安全著陸。

鮑嘉納想要改寫超過50年的世界紀錄有:高空跳傘,以自由落體方式打破音障的第一人;歷來時間最長的自由落體紀錄,從超過24英里的高空自由落體墜落5分鐘,再在地表上空約5000英尺處,才張開降落傘。

鮑嘉納跳出的姿勢非常重要,因為周圍沒有空氣,他無法控制身體旋轉,如果落下時他快速旋轉,就可能昏迷,並造成眼部、腦部和心血管系統的損傷。

▼看影片/鮑嘉納在太空邊緣當了4分19秒的自由落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