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宣布 教材列釣島為「固有領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文部科學相下村博文28日正式宣布,已經對作為編寫教科書及教師授課指南的「學習指導要領解說書」修訂,把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及竹島(南韓稱獨島)明確表述為「固有領土」。

文科省上午公布解說書修訂內容,並表示將向全國的教育委員會等發出通知。「對領土進行正確教育作為國家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下村強調,將與外務省合作向鄰國說明日本的立場,但勢必會招致中韓的反對。

▲文科省中途修改解說書,體現了首相安倍晉三政府在領土教育的意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修訂後的解說書涵蓋國中的社會科、高中的地理歷史和公民科目;在相關科目中,除了把釣魚台和竹島寫為「固有領土」,還新增了沿襲日本政府觀點的內容,寫道「竹島被南韓非法佔據」以及「釣魚台不存在領土問題」

另外,高中的日本歷史等,要求介紹竹島和釣魚台編入日本領土的經過。

解說書通常是10年修訂一次,下一次原定在2016年度實施全面修訂,現在日本政府中途修改,外界認為「超乎尋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