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美國本土部署「浮空器」爆侵犯隱私爭議

▲巨大的白色「浮空器」,未來將飄浮在馬里蘭州上空。(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它們看起來像是兩艘巨大的白色飛船飄浮在馬里蘭州95號州際公路的上空,也許要拍攝某場足球比賽。然而他們跟運動無關,卻是跟戰爭息息相關。這兩艘正確名稱是「浮空器」(aerostats)的飛行器比飛船更輕,並且會被束縛在地上。

它們是美國軍方的實驗目標,將於今年10月在華盛頓東北部附近的阿伯丁試驗場升空,進行為3年的測試。它們在10000英呎(約3000公尺)的高空懸著,從北卡羅來納州的萊利市(Raleigh)到波士頓和伊利湖發射構築難成一個龐大的雷達網,目的是偵測巡弋飛彈或敵機的來襲,好讓美軍在目標到達華府之前予以攔截。

由於它們功能強大,之前部署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的同類型「浮空器」更配備高倍數的精密攝影機,因此這次它們部署在美國本土,也引發隱私權遭侵犯的憂懼。不過美國軍方表示,他們不會在本土的「浮空器」上配備攝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