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掉了快打「1996」 24小時都可掛失還不用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3年元旦新制,內政部「1996內政服務熱線」從元旦起享有免付費服務,無論是手機(含預付卡)或市話播打,都不用付錢。1996提供24小時身分證掛失、為民服務、電話轉接、內政業務諮詢等四大服務,電話接通後平均2分鐘就可以處理民眾需求,快速便捷。


▲有民眾因身分證「96514」諧音「就讓我夭死」,不吉利改號。

內政部表示,「1996內政服務熱線」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8點至晚上10點,不分平假日全年無休,民眾來電所提服務需求,接線人員將依問題性質,採直接回覆、電話轉接、三方通話或案件派送等方式提供服務。

內政部指出,103年起民眾使用手機及市話均能免費撥打「1996內政服務熱線」。據內政部針對通話時間的統計,99%以上的通話在2分鐘內即可滿足民眾諮詢問題,並結束通話,因此「1996內政服務熱線」將設有10分鐘通話時間限制,使有需要的民眾均能獲得即時便利的服務,維護使用權益,避免話務資源分配不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