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清衛生棉和護墊? 日本男性買過衛生棉僅4.2%

▲衛生棉是女性日用品之一,但對多數男性來說很陌生又害怕。(圖/取自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沒有拜託男友或老公買衛生棉,結果買成護墊的經驗嗎?日本一項網路調查結果出爐,男性幫家人或女友買過衛生棉的有4.2%、衛生護墊占1.7%,衛生棉條占1.6%。

▼粉紅色為男性買過女性衛生用品的比例,藍色則為沒有買過的人。(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男性來說,琳瑯滿目的整櫃衛生棉,簡直讓人看了眼花撩亂,大部分的男性分不清楚什麼是日用、夜用、護墊,還分舒爽、超薄、加長,結帳時可能還會滿臉通紅,心中只想店員趕快結完帳,別再問還要加購其他特價品。

有網友分享幫老婆買衛生棉的經驗,一早聽老婆喊經痛,請他幫忙買衛生棉和止痛藥,一到藥妝店看到各式各樣的品牌,還有不同用途,正當猶豫要選哪種的時候,發現忘記帶手機不能問老婆,於是就硬著頭皮問櫃台小姐,不好意思地結帳,還差點忘記有找錢,最後買完狂奔回家。

日本比台灣相對較「大男人主義」,民調結果只有4.2%的人買過衛生棉,有網友認為,「買那樣的東西,我作為男人的自尊心置於何處?」但就有網友反駁「有膽買保險套沒膽買衛生棉?鄙視這種男生」。買衛生棉這樣的貼心舉動,對女性朋友來說很窩心,是值得讚許的。但大多數的男性還是會害羞,你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