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握緊阿帕契比讚 戴200萬頭盔笑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糟糕,這張照片怎麼有點可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六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昇機(一台7.7億)回來了!總統馬英九13日在接機酒會上親自登上阿帕契,並戴上特製的飛行頭盔,對外比出大大的「讚」字,臉上還滿是笑容。這頂特製頭盔價值約200萬台幣,能把飛行資訊傳送到飛行員眼前,飛官不需低頭看儀表板,就能隨時掌握戰場動態,也能「看到哪、打到哪」!


▲馬英九握緊阿帕契比讚。(圖/總統府)

馬英九在致詞時提到,「他們的專屬頭盔是人機合一的關鍵。戴上這頂價值約200萬台幣的裝備,就可以駕馭這架直昇機。」馬英九也提醒國軍弟兄對裝備要「愛惜使用,妥善維護」,才能保障使用人的安全,達成遵守紀律、保障平安的核心價值。

但想戴上這頂頭盔,可沒那麼簡單,有飛官不適應一眼看頭盔資訊、一眼注意機外狀況而暈眩頭痛,想要駕馭頭盔與阿帕契,可要付出一番努力呢!

馬英九說,AH-64E阿帕契攻擊直昇機,是以北美洲兇悍著稱的阿帕契原住民族為名。它是1990年代波灣戰爭中摧毀270多臺戰車的戰車殺手,戰功彪炳,讓敵人聞風喪膽。我國所引進的E型機,是阿帕契系列的最新改良型,其強大的攻擊與指揮管制能力,讓我國陸航戰力大幅提升;我們也是唯一與美國同步擁有最新機型的國家,也代表著雙方緊密的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