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高三子吸毒囚18天 狠母沉迷「日月明功」虐死乖兒

▲陳家默園。(圖/翻攝Google地圖)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女子沉迷靈修團體「日月明功」,懷疑18歲的兒子吸毒,向學校請假2周,將他帶往靈修場所默園囚禁18天,並用繩子反綁兒子手腳,以水管、竹子毆打,每天只給流質食物,聲稱要幫忙戒毒,造成兒子暴瘦10公斤餓死;法醫解剖遺體發現並無毒品反應,死因是營養不良、肝臟損傷和虐打致死。

檢警調查,49歲的黃芬雀和丈夫分居,育有一對兒女,和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認識10年,因此參加日月明功的靈修活動。今年5月19日,她懷疑就讀鹿港高中三年級的兒子詹淳寓吸毒,將他帶往默園戒毒,5月20日幫兒子向學向請假2周。

詹母將兒子軟禁在不到5坪的房間,不見天日,只有一張沙發椅,並以童軍繩反綁兒子手腳,每天只給水、稀飯、牛奶等流質食物,還拿水管、竹子等用具虐打,直到6月5日晚上兒子陷入昏迷,詹母和日月明功幹部許愛珍怕事情曝光不敢報警,緊急將他送往台中市中山附醫大慶院區急救,仍回天乏術。

詹母事後謊稱兒子吸毒死亡,但警方在詹家並未搜到吸毒工具,檢警調閱詹母通聯記錄,發現案發時她人在默園,前往搜索事件終於水落石出,將詹母和幫忙看顧死者的許女,依傷害致死罪嫌送辦,詹母被收押,許女10萬元交保。

據了解,詹淳寓成績優異,鹿港高中表示,他已獲保送國立大學,姊姊和父親不相信弟弟吸毒暴斃;擁有百年歷史的默園佔地5000坪,最多約有200人同住,多為失婚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