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男大生畫圖解釋:白雞沒有打生長激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要再吃炸雞了,那有打生長激素」相信這句話大家都聽過,為了供應大量市場需求,台灣白肉雞飼養35天就可上市,因為速度過快,不免讓外界懷疑是因為打了生長激素所致,為了幫大家釐清真相,中興大學動科所學生特地拍了一支名為「雞隻生長快速的原因」短片,半個月點閱就破12萬。

▼中興大學學生畫圖解釋,白雞沒有打生長激素。(圖/翻攝自影片)

影片中,學生用白板畫圖解釋,台灣雞隻成長快速的原因;外界一般都認為是因為打了生長激素,但其實藥劑在價格上並不便宜,一隻一隻打並不符合成本,會如此「速成」主要歸咎3大原因,首先是育種有成,養殖人員會挑選每日增重較快的健壯雞隻交配,一代傳一代,讓雞隻長成時間縮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改進飼料配方,雞隻只要攝取1.8公斤的飼料就可以增加1公斤的體重;第三則為改善飼養環境,有別於過去鐵籠飼養,現在則為水簾式雞舍,不但通風還能保持恆溫,讓雞隻情緒保持穩定,朝已目標穩定成長。

▼雞隻速成可歸咎3大原因。

該部影片是由中興大學動科所碩二學生徐振洋、大四學生謝靖辰、大三學生周佑峻三人合作拍攝,根據《聯合晚報》報導提到,徐振洋說,一開始只是要參加系上的影片競賽,不料PO上網後被瘋狂點閱轉載。

另外,外界總有許多傳言說,台灣的雞打生長激素,徐振洋表示,自己開始念動物科技的第一天,就被親友瘋狂詢問,所以乾脆透過影片一次說清,只是雖有科學理論與實證,依舊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學生拍攝影片的理論到底對不對?報導也提到,學者、雞農說,台灣的白肉雞沒有施打生長激素,但會打疫苗,也會餵食含抗生素的飼料抵抗疫病。政府和業者該嚴格把關,避免市售雞隻、雞肉有藥物殘留。

▼雞隻到底有沒有打生長激素,中興大學學生拍給你看。(影片來源為YouTube,若被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