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站「0204」大門夜哨 憲兵偷連長章改成「0406」

我們想讓你知道…站夜哨真的很折騰人啊,尤其是冬天,要從暖呼呼的被窩爬起。(馬祖北竿退伍)

▲謝男不想站夜哨,拿連長章私下「調哨」被抓包。(圖/示意照,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謝姓男子在憲兵單位服役期間,不想站營區大門夜哨「02-04」(凌晨2時到4時),偷偷拿陳姓連長的職銜章「調哨」,結果東窗事發被依偽造文書罪法辦。桃檢近日做出緩起訴處分。

據了解,謝姓男子(24歲)已經退伍,原本在大溪鎮頭寮營區服役。今年6月5日晚間11時,他收假回營,因身體不舒服不想站「02-04」,偷連長章後,再拿放在安全士官桌下的「衛哨輪值簿」,擅自改成「04-06」(凌晨4時到6時)

據悉,原本站「04-06」的胡姓役男發現異狀,通報長官,揪出謝男犯行。檢方認為,謝男盜用公印是變造公文書的前階段行為,導致後果並非嚴重,且坦承犯行,做出緩起訴1年,並必須接受法治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