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校車塞到爆 學生趕時間寧坐行李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於台北車站出發的校車,因為搭乘學生眾多,常常滿載,校方因此向台北市監理處申請14個站位,不過有學生買了站票後,上車卻直接坐到下層行李艙中,要是路上出現緊急情況,後果不堪設想;買到座票的學生也抱怨,搭乘者眾多,影響乘車舒適感。


▲搭校車窩行李艙,出現大學版。

文化學生向媒體投訴,站票售價和座票相同,卻沒有同樣的權益,學校應加派更多校車載運,徹底解決需求。他還拍下6名學生擠在行李艙的畫面,他們席地而坐時,頭部到天花板只有不到20公分的距離,這要怎麼坐?


▲校方雖有相關規定,但無法強制要求學生「不坐行李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強調,校車上有依規定申請14個站位加載學生,但沒有強制約束力,可以要求買站票的學生上車後待在哪邊;上車前若為站為,司機會事先告知,同學不想站到學校的話,可以改搭公車前往,坐在底層車廂是自主行為。

雖然公車有到文化大學,但論方便性完全比不上校車。校車採月票剪格,一格十五元,車站到學校每次剪兩格,中間無停靠站,直達學校,但校方只有租用9輛遊覽車輪班,似乎無法應付尖峰時段學生們的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