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橄欖油加「銅葉綠素」 大統董座高振利賣7年才道歉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OOXX!

▲大統特級橄欖油遭踢爆純度不實。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大統長基特級橄欖油遭檢舉不純,董事長高振利16日以100萬元交保,17日他出面向消費者致歉,坦承內部控管不嚴,但強調添加「銅葉綠素」對人體無害。

▲大統橄欖油不純!負責人高振利喊冤。

大統涉嫌欺騙消費者,所謂的特級橄欖油是用部分的橄欖油加上廉價的棉花籽油,再加入銅葉綠素調色,且已經賣了7年之久;該公司昨天遭檢調搜索後,今日工廠大門深鎖。另外,除檢調昨天查封的橄欖油外,彰化縣衛生局今天再度登門,又查封所有大統生產的油品。

大統以便宜低價的葵花子油添加色素調成高價橄欖油賣,純度只有40%,以這種手法製油騙消費者,還加入銅葉綠素,吃多了肝腎都會出問題。彰化衛生局技士許婉貞銅說,「葉綠素是規定只能放在泡泡糖還有食品,油脂是不能使用的。」

據平面媒體報導,檢調查扣的大統橄欖油出貨資料,光是今年3月到10月16日就多達29萬多公升,推算每公升至少牟取不法價差30元。

高振利今天出面向消費者致歉,並說明產品不純的原因。他解釋,機器設備先生產棉花籽油、葵花油等產品,然後再生產橄欖油,可能因此造成產品「不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