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息地被破壞 馬來熊數量減瀕臨絕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森林地不斷被開發,婆羅洲馬來熊(Bornean Sun Bear)棲息地被破壞,數量跌至令人憂心的情況;馬來熊保育中心贊助人黃修德表示,沙巴州內目前僅存大約1萬1000頭,一旦滅絕整個生態都會受到嚴重衝擊。

▼婆羅洲馬來熊。(圖/翻攝BSBCC臉書粉絲團)

森林開發活動逼得​​野生馬來熊遷移至低窪區棲息,就算當地政府透過執法嚴禁獵殺州內稀有野生動物,但仍無法阻止獵殺行為,這些不肖商人抓到後,會挖出體內器官,包括熊掌,賣出賺取利益。

黃修德說,馬來熊會被列為瀕臨滅絕的動物,是因被遺忘或邊緣,當務之急是要展開保育措施,否則馬來熊將走入歷史。他補充,馬來熊是森林生態首要元素之一,一旦滅絕整個生態都會受到嚴重衝擊。

黃指出,保育中心目前積極尋求基金,目的是為保育中心添設更多設備,進而深化對馬來熊的研究工作。保育中心自2008年迄今,共有28頭馬來熊,超出中心的容納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