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黨」董建一替騎士爭路權 臉書粉絲近2萬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騎士上路幹聲連連,汽車駕駛也常錯幹拉譙,為什麼?

▲中華民國機車黨臉書社團。(圖/取自中華民國機車黨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很多民眾上下班都會騎機車,但在台灣的大都會區,馬路的規定卻常常針對機車族,3年前台北一位董建一先生就因為不小心把機車騎上禁行機車車道,收到600元罰單,覺得很不公平,於是在臉書成立中華民國機車黨的社團,專門為機車族發聲,得到不少機車族的支持,3年來臉書粉絲將近2萬人。

每天騎機車上班,路邊動不動停滿大車小車,機車騎士就只能夾縫中求生存,要是遇到公車突然閃出來更危險,機車族不禁火大要問,「公車靠站不用看的喔!」遇到這樣的情形,很多機車族本能會往內側切進去,但很抱歉,這樣你已經違反交通規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機車黨發起人董建一表示,「禁行機車對於機車騎士來說,其實是很大的傷害跟風險,所以我們希望,至少在整個我們來看的情況之下,有3個車道就不要有禁行機車(車道)。」

董建一今年才39歲,原本在資訊公司上班,3年前就是收到一張騎車在「禁行機車」車道的600元罰單,他認為太不公平,於是成立中華民國機車黨臉書社團,專為機車族發聲,現在粉絲已經將近2萬人。

董建一強調,光是台北市摩托車就高達110萬輛,各類汽車總計才74萬輛,但道路設計卻總是偏重汽車使用者,呼籲政府3線道應該廢除禁行機車;就連政府大力宣導機車待轉區,他也有意見。

董建一表示,「如果今天它是一個T字路口的時候,由於他沒有辦法畫出一個避車彎,反而是危險的,他的死傷風險,反而是一般道路的2到3倍以上。」

董建一的正義感還不只是在馬路上,他曾因為不滿日本相機大廠的相機操作介面只有簡體中文,號召1000多位網友寫信向總公司陳情,後來廠商終於在相機加入了繁體中文操作介面;不管機車族還是相機使用者,董建一強調,只要民眾團結起來,就有機會爭取合理權益,難怪這3年來得到這麼多機車騎士的回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