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貝納拒絕無條件投降 歐巴馬必須有所讓步

提高舉債上限,國眾議院議長貝納拒絕「無條件投降」(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6日斷然拒絕讓政府恢復運作,並提高舉債上限的呼籲。他警告說,除非總統歐巴馬願意跟共和黨重啟協商,否則美國爆發史上第一次債務違約,將不可避免。

貝納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時表示:「我們正在往這個方向走。」

貝納表示,他無意「無條件投降」。他說:「我們不會無條件的通過提高舉債上限法案,民主黨總得有一項讓步。」他說,眾議院沒有足夠票數支持無條件的提高債務上限法案,除非這項法案能附加抑制支出以降低赤字的條件。

被問及歐巴馬該如何做時,他說::「他知道我的電話號碼。他只要拿起電話就行了。」

歐巴馬稍早表示,他不預期需要採取任何不尋常措施,來避免美國債務違約,因為他相信在10月17日最後期限前,國會還是會提高舉債上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