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弟子王鵬傑領軍台灣隊 奪世界麵包大賽亞軍

▲王鵬傑及助理王子健所領軍的台灣團隊,榮獲世界麵包大賽第二名,也贏得了藝術競賽獎。(圖/取自莎士比亞烘焙坊臉書

東森新聞記者何中、陳慧蓁/報導

第四屆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28日在法國聖伊天恩(Saint Etienne)舉行決賽。麵包大師吳寶春弟子王鵬傑及助理王子健所領軍的台灣團隊,不但榮獲第二名的佳績,還贏得了藝術競賽獎,表現非常突出。

這次的麵包大賽共有12個國家參賽,台灣團隊勇奪團體第二名,在藝術競賽獎更以民俗技藝八家將以及舞龍舞獅,獲得評審青睞。王鵬傑說,「藝術麵包就是台灣的宗教藝術,像舞獅是過年、祈福的意思,顏色像黃色的部分,我們就是用南瓜粉弄成黃色,紅色的話,我們就是用辣椒粉,塗臉的話就是用可可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準備這項大賽,大師吳寶春的弟子王鵬傑和助理王子健拚了!一天有12到16小時都在工作室裡面,這一切辛苦終於有了代價。王鵬傑說,「比賽的過程其實算蠻順利的,至少還好我們今天都有把握時間地完成。」

這次在國家麵包類,台灣團隊端出以一朵花的造型,三明治麵包類用上宜蘭的鴨肉,丹麥麵包類則以蝴蝶造形,象徵台灣是蝴蝶王國,都非常具有巧思,總名次僅次於冠軍的法國隊,這也是繼吳寶春之後,台灣的麵包藝術再次獲得世界級的肯定。

「秒殺麵包之父」野上智寬 台灣奪獎推手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俞家雄、SNG/高雄報導

奪下世界麵包第二名的王鵬傑與助理王子健,都出自於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他們的團隊在參賽前已經是麵包比賽的常勝軍,其中王鵬傑與合夥人武子靖都曾經受過吳寶春指導。但這次奪獎背後的推手,其實是吳寶春的師父──「台灣秒殺麵包之父」野上智寬,台灣之光師出同門。

領獎時王鵬傑與王子健露出靦腆的笑容,另一名夥伴揮舞著台灣國旗,這個團隊用麵包讓台灣再次站上國際舞台,背後的推手其實是他──「台灣秒殺麵包之父」、日本籍的麵包師傅野上智寬。野上智寬是吳寶春的師父,王鵬傑也曾經受過吳寶春指導,台灣之光師出同門,當年野上不僅幫助吳寶春奪下世界冠軍,這次王鵬傑比賽前,他也親自技術指導,經常陪著練習,不過就在一切準備就緒前,王鵬傑出門前還因為天兔颱風造成班機大亂,差點無法參加比賽。

王鵬傑發言人高慧樺說,「因為瑞士航空的問題,所以他們出發當天還是留在台灣,重點是根本不知道隔天班機機票到底訂不訂得到,所以他們隔天一清早五、六點又到機場現場候位。」

王鵬傑之所以有發言人,因為他早在比賽前就和曾經以蜂巢麵包揚名國際的武子靖開了一家烘焙坊,工作人員平均年齡30歲上下,創作過程也很搞笑。高慧樺說,「因為他只要一個東西做不出來,他就會很痛苦,他常會坐在我旁邊說『阿姐怎麼辦?沒有林志玲的美腿』,他們常會把每一個作品想像成一個女人的畫面,所以他們才會有動力嘛!」

兩個75年次的大男生,創業至今開了5家店,年營收4200萬元,卻不因此而滿足,在專業上精益求精,再次征戰世界麵包大賽,證明麵包也能英雄出少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