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元兇為人類 彭啟明:台1成土地世紀末被淹掉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類要檢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27日最新的報告指出,人類活動有高達95%的可能性是造成地球暖化的原因,而且在本世紀末之前,全球溫度會上升0.3到4.8度,導致海平面上升26到82公分,台氣象專家指出,屆時台灣包括台北盆地等10%的土地會被淹沒。

▲全球暖化將導致海平面上升,沿海城市岌岌可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6年一度的IPCC今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報告指出,地球暖化的主因「極可能」來自於人類使用化石燃料,可能性高達95%;而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也即將超量,這些氣體導致冰層融化、海平面上升,並加劇旱災、洪災與熱浪等天然災害,還會讓海水酸化,危急海洋生態。

IPCC報告顯示,聯合國制定的安全增溫範圍為攝氏正負2度,若再不控制溫室氣體排放,到本世紀末地球的溫度將上升最多4.8度,使南極冰層融化,導致海平面升高26到82公分。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屆時台灣約有1成的土地將被海水淹沒,包括台北盆地以及中南部的沿海地區,還有觀光勝地馬爾地夫和帛琉等也可能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