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暴雨市區大淹水 雲林、嘉義縣市29日緊急停班停課

▲康芮暴雨來襲,嘉義市區短短一個小時就累積了99毫米的雨量,多處傳出淹水災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康芮颱風環流影響,嘉義地區自28日下午開始大雨不斷,至今天清晨7時45分止,共降下359毫米雨量,已超過「24小時降雨350毫米以上」的豪大雨標準,嘉義縣市因此緊急宣布29日停班停課,臺東縣蘭嶼鄉、高雄市茂林區、桃源區、那瑪夏區和雲林縣等大雨警戒地區也隨之跟進,29日停班停課,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儘量不要外出。

中央氣象局29日表示,康芮颱風的特性是「雨大於風」,雖然強度只有輕颱等級,不過由於颱風挾帶的水氣,可能為台灣帶來驚人雨量。目前降雨主要集中在中部以南地區。氣象局提醒,隨著颱風北上,強降雨範圍也會往北擴展,台北、宜蘭民眾務必當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颱風路徑,氣象局預測,康芮的暴風圈最快在29日傍晚以後,可望脫離台灣陸地

《最新颱風動態》29日上班上課、停班停課情形:

正常上班上課:基隆巿、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巿、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巿、彰化縣、南投縣、臺南巿、高雄巿、屏東縣、臺東縣、澎湖縣、連江縣、金門縣。

停班停課:宜蘭縣、花蓮縣、嘉義縣市、雲林縣、臺東縣蘭嶼鄉、高雄市茂林區、桃源區、那瑪夏區。

資料來源: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