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恐形成「潭美」颱風 20日最接近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台灣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形成颱風。(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目前位在台灣東南方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1至2天內可能形成今年第12個颱風「潭美」。氣象局於16日表示,熱帶性低壓或颱風將打轉後靠近台灣,周末天氣受低壓帶影響,仍會是陣雨天氣。

氣象局判斷,可能變成颱風的熱帶性低氣壓,上午的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約250公里,緩慢往東南移動,傍晚的位置大約在台東的東南東方300公里。該熱帶性低氣壓1到2天內就可能增強為颱風,但因熱帶性低氣壓正朝遠離台灣方向移動,剛形成颱風時,對台灣不會有立即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測,熱帶性低氣壓會在打轉後,再往台灣靠近,時間大約是20日。不過,熱帶性低氣壓變成颱風後,對台灣的影響變數還很多,是否侵台仍是未定數。週休假日時受低壓帶影響,全台仍是陣雨天氣,南部降雨時間較長,未來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靠近台灣時,台灣降雨會更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