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一號移民計畫報名將結束 十萬人期待「有去無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民間組織「火星一號(Mars One)」公司發起的「2022移民火星」計畫,自2012年4月在全球招募至今,已有超過10萬人報名參加。這是一趟「有去無回」的旅程,獲選的志願者將永遠定居在火星,在上面渡過餘生。

▼獲選者將在火星上展開新的生活。(圖/翻攝自Mars One官網)

初步規劃2022年的第一批移民計畫,需要美金60億元(約台幣1800億元),這筆龐大的經費將由贊助商、廣告來支付外,也讓願意轉播的媒體支付轉播費及付費播放在地球上訓練的過程和移民火星的紀錄片。

只要年滿18歲、身心健康、願意接受8年訓練的人都具有申請資格,報名費用根據不同國家的人均GDP訂定,美國人的申請費是38美元,墨西哥人的申請費則為15美元。據「火星一號」公司統計,大部分志願者是「星際大戰」和「星際爭霸戰」迷。

前往火星的旅程相當煎熬,無法洗澡,只能吃罐頭和冷凍食物,每天還得運動三小時,避免肌肉萎縮。抵達火星後,必須著太空衣才能離開太空艙,食物部分,移民者會在特別設計的「植物生產區」種植作物,至於最關鍵的水,將從火星的土壤中透過蒸餾的方式取得。

主辦單位將選出40名志願者,這些人將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地點進行長達8年的訓練,其中4人(2男2女)將在2022年9月出發,並於次年4月降落火星,第二組4名太空人則將在2年後出發並不再返回地球。該計畫將於本月31日截止報名,再投票選出率先登陸月球的4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