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葉丙成網路開課:柯南現身死人機率是......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他課綱也很有趣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首批華語MOOC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將於8月31日於Coursera網站上線,其中「機率」課程將帶領學生探討「柯南在時的人員死亡機率」問題。該課綱引起日本網站、大陸網站的高度關注,大家都想知道這位「死神小學生」到底有多恐怖。

▼有網友算出柯南連載至今已有700多人死亡。(圖/取自網路)

台大華語MOOC第一批課程由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老師和台大歷史系教授呂世浩老師聯手出擊,分別講解「機率」和「中國古代歷史與人物--秦始皇」。葉丙成老師為機率訂出的授課大綱題目,相當輕鬆活潑,除了柯南外,「中二」、「這個邦德,簡直廢物!」等名詞都入題。


▲真人版柯男,少了幾分帥氣。

葉教授在網站「果殼」發文介紹說,「希望有機會讓大家體驗到台大跟香港、大陸很不同的教學風格。想知道世界排名24的台大電機系是怎麼教概率的嗎?或是想知道很多台大學生選不到會覺得很遺憾的歷史課是什麼嗎?很歡迎大家一起來加入我們! 」

台大學生透露,「葉教授的課非常有趣,講課的方式非常好」,有時間和興趣的朋友不妨關注一下。葉教授有說,「歡迎大家有興趣來加入我們的課程和呂老師的秦始皇課程。我們絕對不是標題黨!」到Coursera網站了解台大MOOC課程

►►►今天不想看新聞?快來吃大檸檬補充一天所需的精神維他命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