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迫離家240公里找食物 北極熊餓死皮包骨照撼世界

我們想讓你知道…憾!除了淚崩..人們一定可以做些甚麼

▲北極熊因暖化離家覓食,餓死成皮包骨。(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暖化讓全球越來越「爆熱」,北極海冰數量消融至紀錄新低,北半球的積雪覆蓋率也創下最低點。專門研究北極熊的專家斯特林(Ian Stirling)日前在北極的斯瓦巴群島(Svalbard)發現一頭已餓死、全身只剩皮包骨的北極熊,倒在地面上。照片一出,不少人看了覺得震撼又難過。

近日外媒紛紛報導一則北極熊餓死變皮包骨的照片,斯特林表示,這代表北極熊已經很難在冰面上獵海豹維生,為了存活,得步行到240公里外的地方找食物,但最後的結果卻是餓死異地,屍體只剩下白色毛髮及骨幹,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海洋暨大氣總署科學家集結52個國家384名科學家編撰報告,提及溫室氣體持續增加,全球暖化不僅影響全球氣溫,更會造成極端氣候變成「新常態」。報告也指出,人類燃燒化石燃料更使得溫室氣體濃度增加到空前紀錄;北極海冰急速消融,北極熊絕對是首當其衝的動物。

不少網友看了很難過,直說人類迫使許多物種滅亡,有人說,「怎麼會瘦成這樣!」、「好可憐,怎麼辦?」,也有網友說覺得對北極熊很抱歉。新聞來源:《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