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靠邊站!金六結「將軍大道」星星和快長星星才能走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在台南大內新訓,是不能經過「連長室」,要繞「ㄇ」字型過去!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金六結營區被爆有「將軍大道」,只有「星星和快長星星」才能走,也就是將軍和上校,士兵只要「誤闖」就會被吹哨、示意繞道。對此,陸軍蘭陽指揮部指揮官楊基榮少將強調絕無此事。

據了解,「將軍大道」(上圖/取自udn tv)是營區大門口到忠誠樓約100公尺的道路,一直以來只有官階上校以上的軍官才能走,一般官兵不准進入,否則恐遭懲處。曾在金六結服役的蔡先生表示,將軍大道就是同袍口中的「將軍路」,雖然長官沒說這條路不能走,但只要走就會被吹哨。

許多曾在金六結服役的網友也附和說,「連上之前顧大門,只要經過就會趕!」「當年押車走錯路,顧大門的就衝過來制止了,官階比我小還找哨長來恐嚇我。」「每次到這就被靠么,靠右邊走啦,來幾天了?

縣議員蔡文益痛批,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說反對軍中有流氓,金六結營區卻出現「將軍大道」,目前整營只有4人有此資格;不只一般官兵不能走,就連工程人員、郵差送件也要繞道,「不是腐化、流氓,那是什麼?」

對此,楊基榮澄清這是認知上的誤解,一般官、士、兵有需要都可以行走,營區內「以前、現在、未來都不會有將軍大道,大家誤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