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小烏來50噸重風動石動了 不敵蘇力遭吹落溪谷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還沒看過風動石啊

▲小烏來風動石遭蘇力颱風吹落溪中。(圖/翻攝李紹偉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縣復興鄉小烏來風景特定區裡的風動石,一直都是園區內的3大景點之一,它歷經921大地震和多次颱風豪雨、山洪暴發等均紋風不動,沒想到這回卻栽在中颱蘇力的手上,在13日上午被發現滾入溪谷。

來到小烏來風景特定區,不能錯過的就是小烏來瀑布、風動石和龍鳳瀑布,其中這顆在地形學上,又被稱為「平衡石」的風動石,高有5公尺、重約60公噸以上,因僅靠著底部0.5平方公尺的面積支撐,就矗立在河岸的斜坡上,一直是縣府極為重要的自然資產。

即便經歷幾次大地震,風動石依舊不為所動,如今卻不敵蘇力的破壞力,在上午被發現滾入溪中。桃園縣觀光行銷局長李紹偉在臉書感嘆,全台灣多少人的記憶隨即被沖毀,並表示風災之後,縣府將研議如何善後,一定要全力讓它回復原來的面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