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力太猛! 新竹縣舊中正大橋斷裂80公尺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舊中正大橋去年8月初蘇拉颱風過境期間就已封閉通行,在蘇力颱風侵襲下,頭前溪水沖毀P9、P10號橋墩遭,13日清晨5時許形成80公尺長的橋面斷裂損毀(如下圖,翻攝自我是竹北人臉書),所幸事發之時未有人車強行通過;事發後縣長邱鏡淳前往勘查,並宣佈在災後興建鋼便橋替代因應。


邱鏡淳會勘時指出,每次颱風來襲,有30多年歷史的舊中正大橋都被列為禁止通行的橋樑,去年8月的蘇拉颱風,舊中正大橋更因受損嚴重而完全封閉至今,縣政府也積極向中央爭取重建經費,希望將跨頭前溪的400公尺橋面路段拆除重建,稍後獲工程會核定復建經費3.2億元,並於102年1、2月間完成改建規劃設計。

舊中正大橋多年來是芎林往返竹東的交通要道之一,更是竹東通往竹北東海、六家等地區最便捷的道路,封閉後不但造成東西快速道路二重交流道附近,在上下班尖峰時段的車輛堵塞,許多上班族也倍感不便,但在安全考量下,邱鏡淳決定拆除重建,在中央經費尚未撥補前,已決定自籌鋼便橋興建經費3、4千萬元。

至於蘇力的動態,在13日中午12時,其中心位置於新竹西北方約1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氣象局指出,若其行進的路徑與速度沒有改變,下午或晚上即可解除陸上警報,不過竹苗山區與中南部還是應該嚴防豪雨造成的災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