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三方通話!手機防滲透竊聽「放冰箱是最佳方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趕快把我的hTC One X拿來試試看!!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愈來愈發達,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除了帶給民眾便利之外,也被不少有心人當作犯罪工具,許多3C產品變成竊聽管道。現在反竊聽的方法也引起網友討論,其中包括把手機放進冰箱。

▲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但在享受便利之際,小心間諜就在你身邊!(圖/資料畫面)

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承包商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近日在香港和港府談判時,就要求相關人員把手機關機、放進冰箱,他解釋說,「這是確保不被竊聽的最佳方法!

據了解,美國總統歐巴馬使用國安局特製的「加密手機」,配備防竊聽的保密器;台灣外交部也設置「養機場」,主管開會時都必須寄放手機,以防手機訊號異常,遭大陸網軍鎖定,機密外洩。

據悉,有共諜將手機監控軟體透過發送簡訊或電子郵件的方式,讓監控對象接收,手機直接植入軟體,只要手機在開啟的狀態,就可以即時收錄聲音,再自動回傳到監控者手上。

有網友提供防範手機被植入監聽軟體的措施,像是設「密碼鎖」、手機不離身、不下載和開啟來源不明的軟體、關閉不必要的個人隱私(如通訊錄),以及有需要時才開啟網路。

網友說,有些竊聽軟體會主動發簡訊給竊聽者,且不留下記錄,如果每個月的簡訊費用暴增,那也要小心是否「中鏢」。另外,SIM卡不要開啟「三方通話」的功能,以免電話「插播」時被竊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