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麥當勞又歧視? 網友爆:自閉症家庭竟限制用餐時間

我們想讓你知道…服務業的精神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罹患唐氏症的女子到麥當勞單純想買冰淇淋,店家竟報警謊稱有「流浪漢鬧場」,要把人趕走。麥當勞的處理態度一變再變,讓網友們看不下去。23日一名特教老師留言爆:「一群自閉症學生家庭到麥當勞用餐,竟被詢問什麼時候要離開?」店家的理由竟是:「因為有用餐時間限制。」再度引發網友討論。

歧視事件 不只一例!

事件爆發後,網友們連聲撻伐,23日一名網友自稱為特教老師,在麥當勞粉絲頁中留言,「去年8月我們與一群自閉症學生家庭去中壢車站附近的麥當勞聚會,也遭遇了店長與員工的不公平對待,試問各位有誰在麥當勞用餐會被問:『你們什麼時候要離開?我們有用餐時間限制…』

這位特教老師留言指出,「如果不是我們挺身捍衛自己的尊嚴,孩子和家長不是一次又一次的被傷害嗎?唐氏症婦女和我們的遭遇絕不會是個案,不知道有多少身障人士隱忍在心中?麥當勞在飽賺台灣人的錢之餘,良知也被啃噬殆盡了嗎?」直指麥當勞欺負人絕非個案。

麥當勞高雄右昌店21日因來了一名患有唐氏症的女子,想要買冰淇淋,店家打電話報警稱有「流浪漢鬧場」,引起軒然大波,警方到場後發現根本沒有流浪漢,只見該位女子安靜窩在角落,也沒打擾其他顧客;不過店家堅稱女子會影響觀感,要警方把人帶走,讓警方忍不住痛罵該店,「真沒同理心」

態度一變再變

對此,台灣麥當勞公關部襄理蔡佳潓22日原本表示,經理發言是溝通有誤解,將加強教育訓練,「麥當勞不會道歉,歡迎她(指唐氏症女)繼續來用餐。」麥當勞也說,將派員深入了解這個案件,調查事件的始末。麥當勞第一時間的處理態度,讓網友們議論紛紛,痛批「沒在場亂,為什麼要報警!」

▼ 麥當勞高雄右昌店21日來了一名患有唐氏症的女子,想要買冰淇淋,沒想到店家竟然打電話報警,謊稱有「流浪漢鬧場」。(圖/資料照片)

眼看雪球越滾越大,原本不道歉的麥當勞,23日再度發表聲明,坦承右昌店事件處理不妥當,造成誤解感到很抱歉,但這是個案,會加強人員訓練。麥當勞強調是「個案」,此舉更讓網友們連聲撻伐,網友怒批:「虛假,跟菲律賓事件一樣, 把台灣區總裁逼出來就會道歉了!」

►►►麥當勞趕唐氏症女懶人包

美國麥當勞趕「無臂媽媽」賠200萬 台灣趕憨女...沒事

麥當勞女員工自刪「趕憨女真相文」 網友氣:又被騙了

經理報警強驅憨女客 台灣麥當勞:不會道歉,歡迎再來

趕唐氏症客?麥當勞黃柏如:沒目睹 警:就是她在現場

麥當勞經理黃柏如趕唐氏症客 目擊者:絕對沒趕人!

唐氏症顧客上門 麥當勞報警:「影響觀感,帶她就醫」

經過歧視唐氏症與不換六號杯蓋事件後,你還會想吃麥當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