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女大生搭便車環遊亞洲202天 認識外籍男找到真愛

▲國立中正大學大四女生汪玟君(左一)靠搭便車與借宿方式完成旅遊夢想,照片PO網後獲得很多迴響,許多人都希望能像她花小錢完成出國夢想。(圖/翻攝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我是女生個子小,容易讓人伸援。」國立中正大學大四女生汪玟君熱愛旅遊,為省錢選擇搭便車當背包客,累積202天的旅程僅花了10萬元,就遊遍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澳門等地,期間雖有遇到色狼,但也讓她認識外籍男友找到真愛,千張旅遊照PO網後獲得熱烈迴響,許多人都希望能像她花小錢完成出國夢想。

《蘋果日報》報導,汪玟君從小父母離異,父親過世後,她和兩個哥哥就轉由祖父母照顧,為了減少祖父母的負擔,汪玟君從年輕時就開始靠打工、當家教賺生活費及學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二時,汪玟君靠省吃儉用存下的4千元花22天環台,發現搭便車的效果很好,後來大三獲選中國南京大學交換學生,她也以同樣方式,前往上海、杭州、蘇州、北京、天津、青島、西安旅行,後來大四她又赴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澳門自助旅遊,累計3年多來共用掉202天、十萬元的旅費。

雖然搭便車、四處寄宿聽來很浪漫,但汪玟君坦承過程其實也有風險,記得她有次「沙發衝浪」借宿一名土耳其男家中,兩人剛見面對方就噁心貼臉叫她「甜心」,暗示「妳吃我的,住我的,難道不該回饋嗎?」氣得她甩了土耳其男一巴掌,奪門而出。

不過回顧這202天的旅程,汪玟君說她遇到的人多數都十分善良,像在天津旅遊時,遇到一名武術教練認她當乾女兒,還煮長壽麵替她慶生,要離開時,兩人哭成一團;有一晚她借宿超商,引起一名法籍女教授注意,女教授得知汪玟君是背包客,二話不說就贊助了約台幣1萬8000元的旅費,希望汪能將助人溫情傳承下去,讓她超感動。

但期間最棒的事,應該就是在大馬認識現任韓籍男友,兩人計畫好等畢業後要一起到澳洲打工半年,再共同用所賺的錢花6年時間完成單車世界旅遊。汪玟君將旅遊照片PO在臉書上後,許多人留言按讚「好羨慕喔!」談到旅遊,汪說,「出發前一晚,面對未知環境的緊張和興奮感」是她樂此不疲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