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時期做啥忘光光! 專家:神經元生長太快


▲嬰兒時期失憶有原因。(圖/翻攝自www.babywallpapers.inf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什麼人類對嬰兒時期失憶,專家有解!加拿大神經科學學會(the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Neuroscience)發表研究成果顯示,由於出生第一年神經元長太快,影響記憶所致,新形成的腦細胞,提升學習力,卻也同時消除舊的記憶。

人類大腦主宰學習記憶部位的海馬區形成新的神經元,在出生前、後達巔峰,童年及成年期穩定下滑。多倫多病童醫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及多倫多大學的佛蘭克藍德博士(Paul Frankland)和喬思林博士(Sheena Josselyn),著手研究新神經元與記憶儲存關係。

他們在成鼠的實驗中發現,記憶形成後,神經元再生提高,又會遺忘,但小鼠記憶形成後神經元再生減少,未發生失憶情形。專家因此認為,神經元生長減少與記憶回想增加有關,反之亦然,研究人員表示,這就是所謂「小兒失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