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偷4部機車置物箱財物 男辯失憶「不知所為」

▲38歲楊姓男子涉嫌行竊機車,被監視器錄下身影。(圖/記者林悅翻攝)

▲38歲楊姓男子涉嫌行竊機車,被監視器錄下身影。(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11月14日下午4時許,陸續接獲2位民眾前來報案,稱其機車因車鑰匙沒拔遭竊,因2部機車遭竊的時、地及手法相近,警方調閱監視器過濾後,發現嫌犯皆為同一人所為,深入追查循線查獲38歲楊姓竊嫌,查出涉及6起竊案,他辯患失覺失調症,不記得做什麼事,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說員警研判竊嫌極有可能是以車易車方式行竊,於是派員於失竊現場附近路段找尋,14日下午5時50分,員警在南園街114巷口尋獲失竊之1部機車,證實竊嫌確實用以車易車方式做案。

昨天下午2時許,市警二分局轄內亦發生機車失竊案,二分局海安所員警追查竊嫌至五分局轄區,得知開元所轄亦發生機車失竊案,雙方經交叉比對情資後,發現竊嫌為同1人,即分頭於轄區交界處查緝搜尋。

昨晚8時許,海安所員警於小東路小東公園尋獲該轄之失竊機車,並在公園內發現疑似竊嫌之38歲查姓男子,將人帶回釐清案情。警方清查發現楊嫌分別涉及第五及第二分局共2起機車置物箱財物竊盜案及4起機車竊盜案。楊嫌於警詢中承認監視畫面中之嫌犯係其本人,惟辯稱患有失覺失調症,不記得做了什麼事,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