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市長橋下徹「慰安婦必要論」 美國務院批:可恥!

▲大阪市長橋下徹曾與酒店小姐不倫。(圖/翻攝自daily.co.j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維新會共同代表、大阪市長橋下徹日前因爆出「慰安婦必要論」,引起軒然大波。美國16日譴責這番言論「可恥而且無禮」。

橋下徹的發言先引發中國大陸與南韓強烈撻伐。兩國對於日本企圖為戰前或戰爭期間的罪行企圖脫罪的作法,十分敏感。

國務院發言人柏莎琪(Jen Psaki)說:「橋本市長的發言很可恥,也沒禮貌。如同美國先前所說的,在那個時代中,這些以性為目的被販賣的婦女很可憐,顯然也極度違反人權。」

共同社報導,橋下徹14日曾為自己這番有關「二戰時,日本隨軍慰安婦制度有必要」的言論辯解說:「當時世界各國都採用此一制度。」橋下徹還在 部落格上寫道:「日本人應進一步學習歷史」,顯示其態度十分強悍。

橋下徹曾在記者會上透露,之前到沖繩美軍基地視察時,曾建議美軍司令開放美軍官兵進入性產業場所發洩,以減少性衝動壓力。他還建議美軍司令官「進一步活用性服務業」。

美軍司令官聽了之後大為驚訝,忙回答說:「我們是禁止的。」 橋下徹則認為,應該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允許官兵涉足風俗場所。就在同一天,橋下徹就「慰安婦」問題反覆強調說:「誰都知道這是必需的。」

有評論認為,橋下徹之所以會鼓勵駐美日軍隊嫖娼,是因為他認為讓軍人釋放性壓抑,是維持軍紀的一種好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