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將關閉? 業界傳已經不再接受廣告購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臉書(Facebook)出現之前,整合相簿、留言版與網誌的「無名小站」(簡稱無名)部落格網站可說是全台灣最夯的社交網路平台,但這個存在許多台灣民眾共同記憶的網站近來卻驚傳可能會吹熄燈號;雖然於2006年底併購無名的Yahoo!奇摩已出面否認,但還是讓不少使用者嚇出一身冷汗。

▼無名小站是很多台灣6、7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圖/翻攝自無名小站首頁)

無名是在2003年成立,2006年流量一度威脅Yahoo!奇摩,該年年底即被Yahoo!奇摩以7億多元(新台幣,下同)併購。最近之所以會有無名將打烊的傳言,是因為網路廣告代理圈有消息指出,該網站已不再接受廣告購買,因此業界認為無名可能是受到Yahoo!全球市場政策的影響,將從台灣市場淡出。

僅管Yahoo!奇摩否認無名將收攤的消息,還表示不希望以訛傳訛,但Yahoo!陸續精簡、關閉非核心事業卻是不爭的事實;該公司內部人員透露,以往每關閉一項服務需要1年半,但自從梅爾 (Marissa Mayer)出任全球總部執行長後,此速度已縮減為3個月,且每季都有服務遭到關閉。

雖然在台灣紅極一時,但對Yahoo!來說,無名只是針對台灣市場的服務,而且受臉書竄起的影響,其流量與排名都已經下滑,影響力遠遠不及當年。有業界人士感嘆,若是無名真的關閉或是淡出市場,對台灣網路產業來說,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2012年就傳出Yahoo!奇摩和創投公司,還有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與中華電信等洽談無名的買賣,更有消息稱無名價格已從Yahoo!奇摩購買時的7億多元大幅減少為1億元,不過出售案最後並沒有下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