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充電 IDT:即將上市的手機都有這項「基本配備」

▲三星Galaxy S3在2012年5月的倫敦發表會現場,已展出無線充電配件,可惜沒有一起引進台灣。(圖/取自CNET)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你以為充電一定要在手機屁股接「一條線」嗎?專攻半導體產品設計及製作的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IDT)公司副總裁阿曼18日表示,無線電充電技術將於2013年普及全球!到時候您只要把手機放在充電板上或是距離不超過4公分的地方就能充飽電。

IDT公司副總裁阿曼18日在台灣發佈,符合磁感應(MI)與磁共振(MR)雙模式的無線充電晶片,相當有信心的說目前已經將無線充電的功能濃縮在一個小晶片當中,到時候民眾只要準備一個充電板,把電子產品擺上去,或是放在距離不超過4公分的地方,手機就會自動充電,雖然充電板本身還是需要配備電源線。

阿曼很有信心的宣佈,目前即將上市的手機都會具備無線充電這項「基本配備」,而美國地區的麥當勞、星巴克、機場都將導入這項技術,方便民眾充電。

雖然所謂的無線充電的充電板本身需要一條電線,但是阿曼表示這項技術將擴及到各式各樣的手機、藍牙耳機、玩具上,因此我們可以開始想像如果電動牙刷擺在做成杯子造型的電路板上就能自動充電,或是電動機車放在大型充電板旁邊就能自動充飽電,那該是多麼方便的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