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江翠護樹12天行動落幕 潘翰疆送醫另2人被捕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板橋江翠國中內民眾護樹行動,8日在新北市府動用警力強制介入後暫告落幕,樹居12天的潘翰疆被警方勸下老榕樹送醫,而在場外帶頭聲援的潘翰聲及王鐘銘兩人則因違反集會遊行法遭警方逮捕移送。

江翠護樹行動暫告落幕,潘翰聲被警建捕,潘翰疆則被勸下樹並送醫。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政府為考量學生需要及當地長期停車位不足等問題,而決定在板橋區江翠國中內共構興建溫水游泳池暨地下停車場,因遷移用地上已有數十年歷史的老榕樹32株時,被愛樹民眾發現有5株遭施工單位過度修剪,而引起附近愛樹人士不滿,進而展開一連串的護樹行動,潘翰疆並攀爬上老榕樹居住,而其弟潘翰聲與其他護樹人士則在樹下聲援,準備和新北市政府做長期抗爭。

新北市政府其間雖也曾與護樹人士進行溝通,並表示對承包商過度修剪一事已開罰,且遭修剪過度的5株老榕經樹醫診療後,仍可存活,所有樹木是移往泰山栽植,不是砍樹等,但仍不為護樹人士接受。

護樹人士雖也曾向市府提出幾點替代方案,但因不能滿足最低需求而遭市府否絕,眼見工程已延宕快一個月,8日上午新北市府即調派轄區海山分局大批警力,前往施工現場展開維持現場秩序部署,先由施工人員爬上樹欲帶潘翰疆下來,不過,在聲援民眾鼓譟(工人不是警察,工人不能捉人)下,只好先拆除護樹人士綁在樹上抗議布條後,無功而返。

隨後,警方兩次對聲援群眾舉牌警告違反集會遊行法,並通知消人員駕駛救護車、攜帶氣墊等物到場待命,在請示檢察官後,警方第3次舉牌警告群眾解散,但仍未收效,於是在11點警方展開強制趨散群眾行動,並當場逮捕帶頭的潘翰聲及王鐘銘兩人上車。

11點7分,警方再次對盤踞老榕樹上的潘翰疆展開行動,先由施工人員上樹將潘逼至樹梢,再由警方人員搭吊籃對潘展開勸導,經13分鐘的僵持,潘終因體力不繼而答應隨警方下樹,當潘平安回到地面後,警方及消防人員立即將他送醫,護樹人士和新北市政府僵持12天的護樹行動也暫告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