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郭董挺「博士雞排」 阿基師:不彎腰創業,怎麼養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能力念博士的高材生去賣雞排,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根本是政府投資資源的浪費。郭董的這一番言論,可讓當廚師46年的阿基師很有意見。阿基師表示,郭董現在的講話,尊重就好,反正他現在說什麼都是聖旨,但是現在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如果不彎腰創業,怎麼對家庭交代,肯定雞排博士宋耿郎的作為。

◄職業不分貴賤!阿基師:至少他對家庭負責!(圖/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炸雞排不需要念博士,是資源浪費,應課徵人才資源培育浪費稅。此話一出,卻讓阿基師有不同看法,「你以為炸雞排炸熟了就可以吃嗎?」,要把雞排炸得外表酥香脆而裡面肉的水份汁開胃,裡面可是需要博士水平。

阿基師從小當學徒沒念什麼書,當然是人生中的一大遺憾。但念這麼多書還來創業賣雞排,讓博士宋耿郎被酸,阿基師反倒是豎起大拇指,肯定他的作為 ,「反正他現在講什麼話都是聖旨。」學生需要對自己的家庭負責,不然要他怎麼養家餬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基師說搞不好給他一段時間,自己沈潛思考一下,「他的博士雞排一出來,就是全台灣第一的,比你任何電子商品還要夯。」

阿基師認為郭董當大老闆慣了,可能不太明白現代失業率高的大環境是什麼樣。他認為,行行出狀元,若是高學歷找不到工作也是白搭,同時也鼓勵年輕人堅持自己的理想,把讀書的精神跟所學運用在工作上,也能作出一番天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