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博士宋耿郎:賣雞排讓我個性變好!想跟前妻復合


▲薪水從6萬元變2萬元,政治大學博士宋耿郎「賣出成就感」。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盧俊傑/台中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念到博士跑去賣雞排,應該要課人才浪費稅。但是對最近被熱議的雞排博士宋耿郎來說,從月入5萬多元的大學助教轉行看似可惜,卻因為雞排生意讓他學會謙卑,了解4年前老婆離婚的原因,反省自我求復合。

其實雞排博士宋耿郎背後有一段感人的人生轉折,原本他是一位大學助教,與老婆結婚9年,還有3個兒子,卻因為他從小會讀書,人生沒遇過什麼大挫折,個性相當自負,說話也很傷人,使他老婆憤而決定帶3個兒子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耿郎失婚後,決定念博士分散心情.不過修完學分又發現學長們都失業,想說先去當房仲,在看盡人生百態後,下定決心賣雞排。他從小生意中學習謙卑,雖然辛苦,卻也因此磨出自己的好個性,連兒子都說,「我爸爸變好了」。對宋耿郎這位博士生來說,賣雞排這項轉折,是他人生的一個大收穫。

宋耿郎修完學分後,想起老婆說他難相處,因此休學投入可以面對各種不同人的房仲業,也開始接觸宗教反省自己。他回憶說,當時老婆想裝浴缸,他以沒必要回應;老婆買東西給他吃,他嫌東嫌西,忘了老婆挑東西也是費盡心思。

宋耿郎說,自己從小會念書、個性自負,大學又讀政大法律系,不知不覺被訓練成鬥雞,什麼都要辯到贏,讓他老婆感嘆,「你說話傷人不是傷到皮、肉,是 傷到骨!」因此他認為,賣雞排對自己人生是很好的轉變,因為他從看客人臉色學習到謙卑,也因此改掉了機車個性,連兒子也說爸爸變好了!

宋耿郎感慨表示,當年為了不讓老婆裝浴缸而離婚,現在還是希望老婆能夠重新接納他,萬一復合無望,以後跟其他女生交往,要裝浴缸就讓她裝吧,其實又花不了多少錢。儘管在郭董看來,博士生賣雞排很可惜,但是宋耿郎調整自己性格,讓人生產生大轉變,自己覺得獲益良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