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最貴車禍!8法拉利、1賓士、1藍寶堅尼撞掉1.19億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邱朝瑞/綜合報導

日本在2011年發生10輛超跑連環撞,由8輛法拉利(Ferraris)、1輛藍寶堅尼(Lamborghini)以及1輛賓士(Mercedes-Benz)組成的超跑車隊,因為帶頭的車輛失控,結果後頭的超跑閃避不及,又跟其他4輛車撞成一團,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起車禍的損失高達400萬美元(大約1.19億台幣),所幸當時只有6人受傷。而日本警方上星期將這10名超跑車主送辦,他們可能還得吃上高額罰款。

▲10輛超跑全成廢鐵。(圖/取自YouTube)

酷炫的超跑在賽車場展現優異性能,如果上了一般道路,還把超跑當賽車開,可就危險了。2011年在日本山口縣下關市就發生10輛超跑連環撞的「慘烈」車禍,長長的車道上,一輛又一輛價值千萬的頂級超跑都成了廢鐵。

幾乎每輛車都撞到車頭撞毀,引擎蓋扯爛掀開,車體不是撞凹就是殘缺不全,甚至有超跑還撞到連輪框都只剩半圈,還有車頭卡進路旁的護欄,進退兩難!一名路過駕駛嘆道,「這大概是唯一一次,看到這麼多豪華跑車連環相撞的事故。」

路過駕駛看到眼前的景象瞠目結舌,到場處理的警方則對眼前棘手的狀況猛搖頭。由10輛車組成的超跑車隊,本來要前往廣島參加超跑活動,不料帶頭的車輛換道時失控,先撞上護欄,後頭的超跑來不及煞車,接連互撞,還撞到另外3輛車以及對向的一輛車,光是超跑車隊本身──8輛法拉利、1輛藍寶堅尼,以及1輛賓士,損失就將近1.2億台幣,被喻為史上最貴車禍。

所幸當時車上的安全氣囊都及時爆開,車主全都保住性命,只有6個人擦傷或割傷,並無大礙。超跑車隊車主年齡從38到61歲,因為超速跟未注意路況,上周四(14日)又全都被警方依違反交通法規送辦(超速、未注意路況等),交由檢方決定是否處以高額罰款。

▼看影片/最貴車禍!8法拉利、1賓士、1藍寶堅尼撞掉1.19億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