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衣店長30歲月薪74K 軍事化管理45度迎賓90度道歉

東森新聞記者李宣、張博翔/台北報導

日系平價服飾店2012年來台大舉展店,祭出高薪徵才,光是店長底薪就有7萬4千元,加上分紅年薪超過百萬,不過訓練過程卻相當軍事化,東森財經新聞帶你獨家直擊,除了要在7秒內摺好衣服、還要跳暖身微笑操,連面對客人鞠躬角度都有嚴格規定!

▼百萬平價衣店長18般武藝樣樣全。(圖/取自東森新聞)

店長曾麒燕:「找到你的肩線部分,把袖子往內摺,把帽子部分往後放,然後往下,這樣就完成一件了。」靠著這些專業,不到30歲的她,已經是平價服飾店年薪百萬的店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長曾麒燕表示,自己也經歷過許多努力。「以前的話,個性確實是很安靜,我不愛多說話,就是如果沒有人問我,我不會說話。」日系服飾嚴格管理,連微笑方法都要管!操兵嚴格軍事化。想當外商服飾店店長、想領百萬年薪,相當不容易;當年麒燕就是從28K薪資小職員開始訓練起。

店長曾麒燕解說:「我們眼珠左右動兩回,然後再握緊你的拳頭、雙手握緊你的拳頭,在臉頰、你的微笑肌這邊,按摩、按摩往上提高,然後說歡迎光臨!」45度角代表迎賓,15度角是招呼客人;而90度角則是向客人致歉,簡直就是軍事化管理。

在這裡當百萬店長,每年都有一定要達成的業績目標。因此店長曾麒燕表示,休息時會多去看賣場、看商品陳列,平常會上官網了解商品知識,才能對顧客解說材質、清洗方式。想端得起百萬年薪店長飯碗,真的得要18十八般武藝精通,才能辦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