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一口氣傳200封訊息拜年 帳號遭官方停權

東森新聞記者謝宗樺、吳芃鋅/採訪報導

很多人會習慣用手機傳訊息拜年,但桃園有一位警察,一口氣用「LINE」,傳了200多封訊息給親友,遭官方認定是廣告訊息,將他停權。原來在台灣有1200萬用戶的LINE,內建一套監測系統,若短時間之內突然傳送大量訊息,內容又有廣告嫌疑,就會被立刻停權,不過到官方網站提出申訴證明,仍能恢復使用。

抓緊了年節氣氛最後尾巴,用LINE(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同時傳送訊息給所有好朋友聯繫感情,但卻有人傳訊息傳到,被電腦監測人員發現異常,通知帳號停權,這使用者還是個警察。不禁讓人想問,只不過傳了200封拜年訊息,怎麼像是被當成了詐騙集團。

拜年簡訊傳個不停,手機叮叮咚咚狂響,想必很多人在過年期間也有同樣經歷,收到不少罐頭簡訊。東森新聞記者也實際測試,一開始傳 50封,接著100封,再來 200封;把所有好友通通傳送一遍,帳號依然正常,原來問題不只出在傳送數量,和訊息內容也有關。

LINE台灣區經理陳佳聰說,「短時間內大量發送的情況,可能會被視為發廣告訊息,正常使用的話,是不會有這樣的問題。」LINE在台灣一共有1200萬用戶,假設不常使用的人,突然在短時間之內傳送大量訊息,電腦就會監測異常,立刻將其停權。但若真被停權,可以上官網反映提出申訴,恢復使用權。不過這位警察拜年反被誤會,肯定讓人不好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