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月薪想領50K 半數人連35K都不到

▲人力銀行調查,近四成青年起薪低於22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2K吵得火紅,但是根據草根影響力基金會公布的「青年就業現況與未來調查報告」顯示,就學或待業中青年中有6成希望月薪高於3萬元,但若實際月薪低於3萬仍有7成可接受;而已就業者中有5成認為,月薪應高於5萬。

草根影響力基金會這份「青年就業現況與未來調查報告」,調查範圍涵蓋全台20至40歲1083名青年,結果顯示大部分人的實際所得與期望薪資有不小的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對已就業者來說,雖然期望月薪5萬,但近半數薪資低於3萬5000元,差距1萬5000元。經濟尚未獨立的待業者或學生,則有近9成仍每月向家人拿1萬元以下生活費。

草根影響力基金會表示,當年政府為了讓企業多用年輕人,才提出22K政策,現在居然變成年輕人就業薪資的標籤,與當初立意完全不符合,呼籲企業能將22K改為30K,也希望學校加強產學合作,讓學生能盡快培養出企業所需要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