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錯了?綠:馬版為媒體提供,真正的民進黨版在網站上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版年金改革方案受前立委郭正亮質疑,他說:「民進黨搞錯了馬政府版本的保費分擔比例。」不過智庫執行長林萬億31日說,記者會上的國民黨版為舊有版本,「僅供參考」,他並針對國民黨舊有版本提出相對應改革內容,因此,並非為民進黨實質的改革方案,真正、完整的版本在智庫網站上。

郭正亮指出,民進黨在記者會上公布的版本,以為國民黨版勞雇比例將改為50比50,因此「以為改為40比60」,能更照顧勞工,但依民進黨版本,勞工要多付一倍保費,政府反而不必出資,「民進黨有必要說明」。

郭正亮說,馬版保費分擔比例,是維持現制,即產業勞工20%、漁業勞工20%、職業勞工60%。「我真的不了解,50比50的所謂國民黨版,到底從何而來?」

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萬億。(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也說,民進黨主張勞保費由勞雇雙方分攤,雇主負擔60%、勞工40%,而現行制度為資方負擔7成、勞工2成、政府1成,這次改革沒有去動,只把利率調高到19.5%。

林萬億表示,遭誤解的版本為媒體所提供,「是前兩天的版本」,當時為政府所預定的調整方向,由於有人希望他能針對勞雇比例50比50做評論,「純粹是為了幫忙」,因此,此版本為僅供對照參考的資料。

至於民進黨智庫版本的資料,林萬億說,他將2、3萬字的內容濃縮成16大項,放置於智庫網站上,雇主負擔60%、勞工40%是針對暫定的國民黨版勞雇比例50比50所做的評論。

林萬億說,民進黨係主張勞資政三方協商,軍公教勞應一致,且應進行社會對話。江宜樺把這個當話題,這並非身為行政院副院長所有的高度,無疑是「栽贓式的說法」,以相對的政策意見「做烏賊戰術」、混淆社會視聽,這樣很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