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搶鐵飯碗「不是好事」 網友KUSO資方鬼打牆邏輯

我們想讓你知道…回不去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景氣差!台灣大學畢業生陷入22K的新貧困境,使得報考公職人數屢屢創下歷史新高,讓企業家也看不下去出面喊話,要年輕人別只想捧鐵飯碗。對此,有PTT網友就整理了資方鬼打牆的嘴臉,讓不少人看了拍案叫絕,直呼這些慣老闆只會出一張嘴,反正要的只是奴才,其他千錯萬錯都是都是年輕人的錯。

全台瘋考公務員,日前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才說過,年輕人把公職當作主要目標,只求過安逸不願冒險,情況令人擔憂。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也談到,如果只為了要進入一個舒適圈,而去搶捧鐵飯碗觀念是不夠的。

大老闆紛紛出來喊話,呼籲大家要勇於面對挑戰,這番話聽在網友耳裡相當不以為然,有PTT鄉民就統整出慣老闆的邏輯,當年輕人要跳槽爭取高薪時,資方就認為不是好事,頻頻換工作不夠安定、忠誠度太低等;當年輕人選擇考公職時,資方又認為貪圖安逸生活。如此不斷循環,最後錯的永遠是年輕人,對的永遠是這些企業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理資方鬼打牆邏輯
年輕人 資方
我要搶鐵飯碗 不是好事 要勇於面對挑戰
那我面對挑戰 勇於跳槽 不是好事 這樣頻頻換工作不夠安定
那我追求安定 搶鐵飯碗 不是好事 年輕人要敢冒險
那我敢冒險 哪裡高薪哪裡去 不是好事 剛工作不要只盲目追求高薪
那我先工作 之後等挖角 不是好事 表示你忠誠度不高 不穩定 沒人敢用
那我考公職穩定就好 不是好事 現在就貪圖安逸生活太浪費了
那我去澳洲打工 薪水也高 不是好事 要能學到東西 沒薪水也要爭取
那我做志工 幫勞工發聲 不是好事 再吵連15K都沒有
那我去公職 不至於只有15K 不是好事 要勇於面對挑戰 ... 講過了嗎?
資料來源:PTT

製表:ETtoday新聞雲

究竟現在台灣搶捧鐵飯碗到了什麼程度?根據考選部統計,去年報名國家考試達79萬人,其中51萬餘人考公職,有人寧願邊打工邊考試,還有人考了好幾年仍不放棄。甚至今年台大研究所報考人數,還因此創下15年來新低,不少人都認為考國考比唸碩士實在。

事實上,這種現象不只存在台灣年輕人身上,在大陸也是見怪不怪,越來越多大學畢業生不願意到大企業當白領一族,而是選擇報考公務員,主要是公職人員能比其他職業獲得更多補貼和福利,且幾乎不會遭到辭退,進入國家機關工作還能得到影響力,日前更出現150萬人,爭取1萬2000個公職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